close

授銜考驗一直到現在才參加,我想應該是大二的時候覺得自己能力還不夠沒有信心參加,大三的時候活動一個卡一個,在沒有強大的動力之下也沒有參加。直到這一期,學妹有意願要參加,加上如果今年我再不參加應該就會永遠是個見習羅浮了吧,於是下定決心參加授銜考驗。

報名完直到活動開始前,還有行前作業要寫,跟學妹兩個不怕死的人,硬是到要交作業的前一天才開始寫,三份心得,還有教案、專展和露營企劃書,在整整兩天中寫完交出去,剩下四天的時間就是準備行李和專展的東西了。

活動是七月五日報到,七月四日就先到了高雄學妹家休息緩衝一天,七月五日帶著緊張的心情來到台南工商報到,認識小隊員開始小隊生活。我們小隊一共有九個人,除了我之外分別是小隊長大胖﹝文穗﹞、副小隊長牛牛﹝佳芳﹞、最會搞笑的小羊﹝鎮霖﹞、看似內向其實不然的蜥蜴﹝欣奕﹞、抱傷完成考驗的小藍﹝怡萍﹞、經驗豐富的小昭﹝昭銓﹞、古靈精怪的Wonderful﹝瑋茹﹞和哈比﹝宛容﹞。

第一天晚上並沒有睡好翻來覆去輾轉難眠,好不容易睡著了可是沒多久又要起床了。第二天一大早出發前往烏山頭,在車上繼續完成小隊旗和小隊歌,B2的小隊長在車上帶前一陣子網路上很流行的「澎恰恰」和「大笑之歌」,這兩首歌也從此不斷在營期中被拿出來唱。我們A4小隊的隊名是Double AA4紙是大家最常用的紙,其中Double A的紙又屬不錯又好用的品牌,打著「只有Double A,萬事都OK」的口號,這算是我們會取用著個隊名的原因吧。

到了烏山頭,這裡地方夠偏僻不會受到外部干擾,有好多的竹子,有室內活動場,還有方便的水源,是個可以充分體驗野外生活的好地方,中午不用炊事但是要走十多分鐘的路程到遙遠的餐廳吃飯,下午營地建設佈置我們的家,還有考驗時間,最刺激的是生火考驗,不過我還是只用了一跟火柴就把麻繩燒斷了,那種感覺只有「爽!」可以形容。

晚上是歡迎舞會,男生穿西裝女生穿裙裝,抽籤分配男伴女伴,我早就有預感我的簽一定會被放到男生那邊去,果然不出所料,被換到女生那邊後,卻還是被誤會成男生,真是無言。晚宴中有自助的餐點和現調的酒,酒力不好的我,才喝了一杯臉就紅了。舞會中放著華爾茲和恰恰還有一首首的熱舞,讓人不自覺的會隨節奏動起來剛洗好澡又全身濕了。

七月七日早上是專展,下午是斥候工程。斥候工程我們搭的是三角瞭望台,在小昭的帶領之下,我們不僅在時間之內完成更是四小隊中第一個完成的隊伍。八日早上是高級技能指導法,下午則是旅行,必須要背著重裝並且在營區外過夜,我們是最晚出發的小隊,加上半途停留時間太長,所以到目的地官田國小還是最後一個小隊。不過最感動的是最後的一段路程,兩個小隊顧問不僅陪我們走而且還帶起大家的精神。官田國小的晚上特別的美,螢火蟲飛舞和滿天的星空,不時看到流星劃過。

九日繼續旅行回到烏山頭,這天沿途歌聲不短,一首接一首的歌聲讓我們忘記辛苦,我們是第二個回到營區的小隊。下午開始到晚上是最緊繃的時候,因為必須在這段時間之內完成所有的考驗項目,有個人項目和小隊項目,這使得沒有一個人能在這段時間放鬆,我們小隊大家先把個人考驗項目完成,之後有的搭帳、有的搭灶、有的煮飯還有的要準備營火節目,而我是要把旅行報告完成,一個人坐在廁所前面畫著海報和旅行製圖,這時候我們小隊的心是連在一起的。晚上快樂的營火和莊嚴的虔敬集會完,宣布完成考驗可以守靜的名單,儘管有信心自己會在名單之內,公佈名單前的那一剎那還是很緊張,唸到A4小隊聽到自己的名字才放心下來,被帶到守靜的位置,先抹了防蚊乳,生起火後,因為實在太餓了,我還先吃了早上沒吃完的麵包,才開始思考每一個問題、寫承諾書。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守靜,我被帶到獻身的地方,儀式完團長為我貼上授銜羅浮章,正式授銜羅浮了。小隊裡除了兩個需要再補行前作業,一個需要補三項登記貼紙,可以說大家都是授銜了。

最後一天拆帳、結業式完考驗營正式結束了,搭上車到台南火車站,我們小隊決定去麥當勞大家喝著大杯汽水,以前中杯汽水都覺得喝不下,今天一杯大杯汽水還不夠喝的感覺,吃喝完回到車站,發現我又錯過火車了,只好改搭別的復興號,不過沒有位置可以坐。上了車發現一個好地方,就是在飲用水旁邊有個小位置可以坐,只不過沒那麼舒服,對我來說,五個半小時的車程有地方可以坐已經是很大的享受了。終於在十點半,回到可愛的家。

五天五夜下來徹底感受到南部的炎熱,除了舞會的晚上下了場大雨,每天都是大太陽,炎熱使我沒什麼食慾也被曬黑了,這五天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在野外生活很愉快,尤其喜歡小隊同心協力的感覺。其中有兩天早餐的稀飯是我煮的,看著自己煮出來的稀飯米各各熟透,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真是有成就感。這也是難得一次露營有每天洗澡還有下午茶可以吃,真的是很幸福。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有機會這樣子跟大家一起露營了,希望我們A4小隊大家保持聯絡感情永遠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