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兩天一夜的外拍怎麼能錯過呢
九個人兩台車早上從學校出發
一路上還挺順利的
大約中午的時候到達日月潭
先解決了午餐放完行李開始好好欣賞山光水色

基本上兩天的行程幾乎都延著日月潭走
我們住在涵碧樓附近的民宿
在文武廟看夕陽
日月潭中船行駛產生的水痕
紅色的夕陽光照在水面
山一層層的交疊
畫面很美


在伊達邵碼頭吃晚餐拍夜景
雖然光害不小
還是看到不少星星
最先認出的是夏季三角
還看到了仙后座和北極星


五點不到就被叫醒了
難得我完全沒有聽到鬧鐘的一天
走到日月潭邊等待日出
抬頭一看好多星星
似乎在那同時我看到了一顆流星
那一瞬間我被感動了
好久沒有看到美麗的星空了
北斗七星最好認,很快就找到了
其他星座已經不太記得要怎麼認
於是我就這樣呆呆的望著天空直到東邊微亮
下次出門要記得在帶個星相盤

我們站的位置其實沒有很好有一半的景色會被山擋到
而且我忘了把大腳架帶回來
靠數位相機的小腳架支撐的我的EOS
因為腳架實在太小,我必須依賴垃圾桶
雖然沒看到太陽升起的那一瞬間
等我們吃完早餐再次回到湖邊
這時候的光線最美了
也讓我殺了好幾張底片
那份感動讓我忘了原本不愉快的心情
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第二天還去了三育基督書院
整個有中央的感覺,一進去就是一大片的草坪
兩旁有著行道樹,中間有棵像國泰樹的大樹,樹下有小朋友在嬉戲
好久沒有享受在藍天、白雲與綠地之下


我們還去了暨南大學
暨南大學比中央大很多從大門口進去又過了好久才看到一棟建築物
校園被山環繞,景色很棒,可是感覺在這個學校上課很累
每棟大樓的距離都很遠

認真尋找鏡頭下美麗的畫面
可以忘掉很多的不愉快
越來越難得可以用心的照相
跟攝影社的大家出去玩是最享受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