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生態導覽志工訓練之後
我發現開始有中毒的傾向
看到翁蜜蜂相簿中的蝴蝶照片
不自覺翻起了圖鑑

 
(左:台灣波紋蛇目蝶,右:沖繩小灰蝶)

每天上下班的路要花更久的時間才能走完
聽到池邊蛙鳴樹上的鳥叫
就會稍微停下腳步找尋他們的身影
可能常常蹲在路邊找些什麼
(紅嘴黑鵯)
(牛背鷺)

當放慢腳步的時候
以前覺得漫長遙遠的路途上充滿了驚喜
從花叢中發現黑端豹斑蝶的幼蟲開始
隔天看到成蟲又來產卵
再隔幾天發現幼蟲已經成蛹


下雨天也變得不是那麼令人討厭
因為下雨我看到了出來覓食的澤蛙
還有一些雨後才會出現的生物

(下雨天跑出來覓食的澤蛙)

(雨後出來散步的非洲大蝸牛)

小小統計一下目前在上下班路途上看到或聽到的
鳥類:綠繡眼,紅嘴黑鵯,白鷺鷥,牛背鷺…
蛙類:貢德氏赤蛙,澤蛙,腹斑蛙…
蝴蝶:黑端豹斑蝶,台灣波紋蛇目蝶,沖繩小灰蝶,台灣紋白蝶,紅擬豹斑蝶…
昆蟲:天蛾幼蟲…

還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

(穿蜜蜂裝的蛾及還不認識的昆蟲)

慘死在路邊的蛇

在捷運上看到有人手上擦著黑色指甲油
我的腦中竟是浮現出像擦黑指甲油的黑眶蟾蜍

看來我是真的中毒很深
類似這樣的狀況我想以後應該會越來越多吧
生活從此開始變得更加充實了

 
(左:台灣紋白蝶,右:紅擬豹斑蝶)



避免採到毛毛蟲的分隔線


黑端豹斑蝶


(上:成蟲,左下:幼蟲,右下: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