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7/12

金面山可以說是我家後山
小時候自然老師常常帶我們去野外探訪
假日也會跟著老爸老媽去山上走一圈
國小的校外教學還翻過山走到故宮去

雖然說是我家後山
算一算也有三年多沒上山走走了
生態導覽志工結訓之後
讓我想再一次的重新認識他

從內湖路一段91巷進入
這個登山口沒有什麼標示
卻是我從小走到大的路
林間小徑及階梯步道坡度平緩走起來很舒服

 

當爬到一定高度之後
就可以遠眺整個台北市
從距離最近的美麗華摩天輪到新光三越和101大樓
 

沿途的動物植物也相當多,隨後介紹
一路都可以聽見五色鳥的像木魚般的叫聲
往上看山坡綠油油的一片很舒服
跟著老媽又多認識了幾種植物






一路上又是拍照又是看路邊的小花小草
不時還停下來欣賞蝴蝶的身影
走的速度很慢
所以我們只走到中間人潮匯集的休息點
有時間的話還可以繼續往金面山、大崙尾山或是外雙溪繼續前進
我想那會是我下一次的行程吧
(時間未定,開放報名參加)
捷運內湖線通車來這裡就更方便了
走完步道還可以去美麗華逛個街坐個摩天輪呢


鳥類:

白頭翁

大卷尾

昆蟲:
 
白波紋小灰蝶


圓翅紫斑蝶(好不容易拍到展翅時的樣子)

圓翅紫斑蝶


單帶弄蝶(感謝翠湖居士指正)


台灣黃蝶(感謝翠湖居士指正)


淡黃蝶


鳳蝶,這可是等了很久拍到唯一可以稍微看到他的模樣的一張


某種蜂


我不認識他XD



菇類:


植物:


 
白匏子,第一次看到花呢

  
 
九重葛

 
九節木
 
九節木


柚子樹

柚子樹的葉


江某,掌狀複葉是特徵


瑪瑙珠


野牡丹


颱風草

蕨類:

台灣桫欏

 
圓葉鱗始蕨

  
密毛小毛蕨

 
海金沙
  
海金沙

 
腎蕨

  
芒萁的幼葉


半邊羽裂鳳尾蕨

PS.如果有辨認錯誤的請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