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過程,是種心情轉換。

過去七百多個日子,
過著朝九晚六的上班族生活,
還能夠擁有一趟環島旅行,
我已經算是很幸運的一個。

在繁華的台北,
行人總是踏著急促的腳步,
免不了要搭乘人擠人的捷運,
呼吸著悶濕的空氣,
從高樓的縫隙中,難得擁有藍天。


 ※2010.8.6,Day 3 池上、六十石山



蓮水堂的楊姐不是池上人,
但是卻選擇在這裡為這個社區盡一份力,
我想是被池上的美所吸引,
美的不只是這裡的自然環境,
更美的是在這裡的人。

同時住在蓮水堂的還有麗容姐一家人,
夫妻在公家單位服務,
大兒子是準台大生,
楊姐安排我們一起體驗了很多活動,
有划竹筏、作米苔目、植物染,
相處下來,都有種快成為他們家一份子的感覺。

楊姐帶我認識了彭老師,
在4.5公里咖啡店,
和四位大前輩星夜談心,
聊著人生、兒女教育,
我是個有老靈魂的年輕人!


(清晨的池上)

‧蓮水堂‧



住在蓮水堂的兩天,
清晨坐在田間看著山邊的雲彩,
騎著單車環繞大坡池,
坐在庭院的石桌享用豐富的當地特色早餐,
小喵偶爾來角邊撒嬌,
是種滿足。



在這裡手錶只有在要搭火車時才派得上用場,
太陽會告訴你吃飯時間到了沒。
用過楊姐精心準備的早餐之後,(ps.蔬菜煎餅真的很好吃)
體驗當地文化或是到附近景點繞繞,
下午躺在蓮霧樹下吹著微風小憩一下,
偶爾被落下的蓮霧砸到也覺得幸福。



運氣好時可以看見山邊的雲瀑,
夜晚看著分隔銀河兩側的牛郎星和織女星,
園子裡的青蛙合唱團早已開始練唱,
在我看來這裡的一切比任何一個電視節目還吸引人。




‧4.5公里‧

4.5公里咖啡店位在197線道4.5公里處,
彭老師咖啡店老闆,
牆上留言寫到「本店有三寶:咖啡泡茶沒錢找」,
另外附註「老闆絕對不好找」。



在4.5公里坐上一晚,我了解為什麼這麼說了,
來這裡的客人,多半已經把這裡當做自己家,
重點往往不只是喝咖啡,
而是享受這裏的氣氛。
老闆常常不在,
想喝咖啡就動手自己煮一杯,
因為老闆不在,所以也沒得錢找囉。



能夠喝到彭老師煮的咖啡,
我真的很幸運,
好咖啡不需要加糖和奶精。



除了來這裡喝咖啡之外,
彭老師也是植物染的專家,
一大鍋用榕樹熬出來的染料,
可以染出咖啡色,
上面的花紋就是每個人的創意囉。

‧做米苔目‧



手工的米苔目,前後都會呈現尖尖的,
煮熟後經過幾次水洗,
可以加糖水甜甜的吃,配點硬花生更讚,
加上炒好的瘦肉蝦米鹹鹹的吃一樣好吃,
吃起來比外面賣的米苔目更有口感,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米苔目了。


‧大坡池‧

這個地方之所以叫池上,
跟大坡池脫離不了關係,
這是斷層活動形成的斷層池,
在池內有種荷花,穿插在荷花間有光葉水菊,
吸引了許多青斑蝶、紫斑蝶在此活動,



大坡池周圍有自行車道和步道,
沿著自行車道或步道可以環池一周,
很幸運的我們還能夠在池中體驗划竹筏。


‧悟饕池上便當‧



池上木片便當全台可見,
來到池上當然不能錯過真正的池上便當拉,
悟饕池上便當外面放著兩節火車廂,
除了在店內吃,也可以選擇坐在車廂裡吃。


‧六十石山‧



八到九月是金針花的季節,
想看整片的金針花六十石山是最好的選擇,
在規劃行程時,就很想到六十石山,
不過沒有車要上去相當麻煩,
所以並沒有在原訂行程中。
知道麗容姐一家要去,
這也讓我決定改變原訂台東的行程,
在池上多留一晚。


(小瑞士)
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144

(待續)

相關網頁: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