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再晚,總是留有一盞為我亮著的燈,我是幸福的。

九月初,到嘉義走了一趟,
搭著晚班的日統客運從嘉義回到台北,
獨自一人從忠孝西路走到捷運西門站,
無暇去思考路上的遊民會不會有不良企圖,
心裡想著要趕上最後一班捷運。

雖然知道只要我開口,爸爸就會開車來載我,
但是不想讓爸爸在深夜還辛苦開車出來,
很順利從西門站到忠孝復興站並搭上00:19往內湖最後一班捷運,
看得出來車上的每個乘客都是面帶倦容。

捷運站在巷頭,我家在巷尾,路途還有一小段爬坡,
平常還算熱鬧,但是深夜店家也都收起來了。
即使走了千百回的路,想到要獨自在深夜行走,還是覺得有些戰戰兢兢。
在長長的電扶梯上想著等一下要如何應付一路上可能有的狀況,

一出站,
看到了牽著腳踏車的爸爸,
應該已經在那站了好一會兒,
那一刻,好想衝過去牽住爸爸的手。
靜靜跟著爸爸的腳步回家,
不安的心在看到爸爸的那一剎那全消失了,
因為有你,我覺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