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北一學姐寫的文章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lavier126/3/1299197452/20071125041744/

真的是寫出許多北一人的心情

進入北一首先就要面對的衝擊
就是不再是班上的佼佼者
班上優秀的人多的是
被比較要接受挫折是一定會經歷的過程
也是需要去適應的地方

在女校裡絕對不會有什麼女生優勢
不要想粗重會有男生來做
大大小小的事情一定大家一起做
在嚕啦啦、在童軍團也是
女生沒有特權
也沒有所謂什麼事情是一定要男生做女生不能做
後來到其他社團
很多粗重的工作不會給女生做
這樣的禮遇我反而會覺得很不習慣XD"

外人來看北一
有些人會覺得那是個高不可攀是夢幻的地方
深綠色的制服走在路上似乎特別顯眼
在台北不用懷疑,絕對是北一女
所以我很不喜歡穿北一的制服走在路上
我想應該也很多人覺得北一是怪咖北一很難搞
真的是如此嗎?
北一有太多很優秀的學姐在各個領域
我也有很多同學很優秀
但是我覺得我只是平常人,沒什麼了不起
剛好很幸運的進入那個夢幻學園
也請不要在我身上套上任何北一刻版印象

畢業後班上的同學大半進台大
中央在北一幾乎是不會被討論到的學校
在中央的北一同學似乎也有著另一種特質
通常北一會進中央都不會是班上的佼佼者
因此進到中央也會比較低調
但是經過三年北一的洗禮
絕對有著北一的特質

說我獨立?說我強勢?說我不認輸?
我不知道是天生就有這樣的特質
還是在北一不知不覺被培養出來的

"小草"這首歌對我們來說有著不同的意義
走任何路先有著最壞的心理準備
抱著必定會遇到挫折的心態
也許受到的傷會比較少吧


「大風起,把頭搖一搖,
風停了,又挺直腰
大雨來,彎著背,讓雨澆,
雨停了,抬起頭,站直腳,
不怕風,不怕雨,立志要長大,
小草,實在是,並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